close

昨天所批改的閱心1,大家都很用心的寫,但寫得最精彩的,最能吸引人的

共有三篇。第一篇是林沅佑所寫的<天使與魔鬼>恭喜他可以獲得榮譽護照四個章的獎勵。

 

IMG_7428.JPG  

 

我覺得這本書很令人出乎意料,

原本以為光明會又重出江湖了,

後來才知道是總司庫在背後操作,

從頭到尾光明會都沒有重出江湖,

事實上,光明會在很久以前就滅亡了。

總司庫真的很矛盾,他既想讓人相信主,

又想讓人覺得反物質是魔鬼的作品,

即使反物質可以證明上帝的存在。

  另一個很矛盾的點是:

科學因想證明上帝不存在而誕生,

但最後又證明上帝是存在的。

這又應證了一句達文西的一句話:

真正的科學會發現上帝在每一道門後等著

在這個故事中死了很多人,

其中我覺得最慘的人是那名殺手。

這名殺手就連到死後都不知道自己被騙了,

自己不是在為光明會工作,

而是在為總司庫工作,

而且他死之後也沒人知道他的名字,

只知道他是哈薩辛的後代。

第二慘的人是被自己親生兒子(總司庫)毒死的教宗,

他做夢都不會想到毒死自己的人

居然是自己的親生兒子(真相總是殘酷的)。

第三慘的有八個人,分別是

四位提倡科學的教宗候選人、歐里維提總指揮官、

羅榭副指揮官、李歐納度‧威特拉科學家(兼神父)、

麥斯米倫‧寇勒院長,

這八個人雖然很無辜的死了,

但至少他們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,

不像被自己親生兒子毒死的教宗,

連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。

在這個故事中運氣最好的人是

那位叫做葛力克的記者

(他也是這個故事中唯一一個運氣好的人),

這位記者不但因這件事打出知名度,

也賺到一筆錢

這個故事中最吝人印象深刻的事是

由大師貝尼尼所設計的六個光明會烙印模子,

這六個模子除了必須表達出意思以外,

在旋轉一百八十度之後必須和沒旋轉一模一樣,

真不愧是大師的作品。

 

評語:

沅佑我真是沒有看走眼。從你100分的心得中,

更加證明了你真是我心目中的高階讀者。

讀長篇小說原本就不容易,更何況我選的是翻譯小說,

看見你陶醉在書裡,更是覺得開心。

作者丹布朗本身是外交官出身,他的作品當然也就是遍及全世界,

並且讓人目眩神迷,甚至無法自拔。

下次我再把他的作品給你看。(加量不加價,不用打心得的喔~哈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