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正區之旅

60323趙芹瑄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十一月十五日,我們全校六年級到台北市中正區展開一場豐富又充實的校外教學。

        首先,我們到中山堂聽育藝深遠音樂會,但今天的跟五年級時很不一樣。五年級時,我們聽的是交響樂,也就是利用西方樂器演奏;今天我們聽的是國樂,是利用中式樂器演奏,不管是哪一種,我都很喜歡。演奏時,也有一些演員,他們用演戲的方式,介紹中式樂器,並教導毒品的壞處和如何防範毒品。不只讓觀眾欣賞音樂,又能學到關於毒品的知識,真是一舉兩得、一箭雙鵰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我們是在附近聽導覽。我們的導覽員名叫王姿琇,他介紹了中山堂的歷史背景和許多歷史人物,包括黃土水,雕塑歸途的日治時代人物。我聽得還蠻入神的,因為社會是我最喜歡的科目之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接近中午了,應該要來點午餐吧?我們搭乘遊覽車準備到植物園享受「豐盛」的午餐。途中,我們有經過北一女、建中和總統府,能親眼看到日治時代的總督府,我真是開心,但我一直很好奇,為什麼台北兩所最好的高中都要蓋在總統府附近。吃飯時,大概是我這組最有野餐的氣氛,因為白玉懷帶了個超大野餐墊,足足可以做滿五個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終於來到郵政博物館——我們的主要行程。在裡頭,導覽員一一幫我們解說有關郵政的歷史,聽說郵政早在一百年前就有了,真是難以想像。到了某一樓,有許多不同國家的郵票,其中最令我驚豔的是硬幣郵票,我從來不知道有這種東西,而且我很疑惑它到底要怎麼「貼」上去。最後要寄信了!我是要寄給白玉懷的,我在信後蓋了許多印章,當作紀念,我真期待能收到白玉懷寄給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的行程真是有趣,希望在畢業之前,還能夠有像這次跟同學相處的機會。

(含標點符號645字,不含標點符號581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5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